考古人員在埃及中部的一處古墓中,發現大批木乃伊,數量達40多具,根據周圍文物研判,這些木乃伊的歷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托勒密王朝時期(Ptolemaic era)。

據《法新社》報導,埃及國家古物部表示,考古學家在開羅以南約260公里的敏亞(Minya)省,發現一個藏有大量木乃伊的墓穴,考古學家拉斯米指出,這40多具木乃伊包括12名孩童和6隻動物,其他則是成年男女。

這40多具木乃伊包括12名孩童和6隻動物,其他則是成年男女。(法新社)

這古墓埋於地下9公尺,於去年2月開始動工挖掘,考古學家發現2處墓穴,一共有6個以上的墓室,初步研判是屬於一個小型中產階級家族的公共墓穴。

從墓穴中所發現的陶器碎片和莎草紙碎片,考古人員推測這古墓的歷史可追溯至後亞歷山大時期的托勒密王朝;在亞歷山大大帝死後,其將軍托勒密一世自立為王,這個希臘化王國在西元前323年至西元前30年間統治埃及和周圍地區,除了延續古埃及的木乃伊習俗外,這王朝的君主也都在埃及歷史上被視為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