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哥倫布1492年首次抵達美洲後,美洲便成為歐洲列強競相爭逐的殖民地。殖民過程伴隨大量燒殺擄掠,有研究指出,因歐洲人而死的美洲原住民,其數量多到改變了全球氣候。

CNN》報導,歐洲殖民者帶來的疾病、衝突和戰爭肆虐整個美洲大陸,約100年造成5600萬美洲原住民死亡,使得大片農田遭廢棄,讓樹木、植被得以生長。倫敦大學估計,增加的樹木和植被面積相當於整個法國,導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大幅減少,在1610年達到能夠冷卻地球的程度,距哥倫布踏上美洲僅隔118年。

「哥倫布1492年首次抵達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倫敦大學地理教授馬斯林(Mark Maslin)指出,在這個時間點之前,二氧化碳與氣候一直維持著相對穩定的狀態,因此,這是我們首次發現溫室氣體產生了重大變化。報導中提到,先前學界普遍認為17世紀的氣溫變化,是出於自然形成的小冰河期。如今可得知,人為因素才是當時氣溫下降的主因。

研究結果讓馬斯林感嘆地說,17世紀所發生的小冰河期之所以如此劇烈,原因竟是數千萬人的大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