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眼尖的遊客在英國中部諾丁漢郡的沃克索普岩洞(Creswell Crags)裡發現了數以百計的驅邪用「女巫記號」。

這批具歷史意義的女巫記號一直被認為是塗鴉,直到10月被確認,而學界從那時起就一直在研究它們。

看似雜亂的女巫記號一直被認為是塗鴉。(擷自BBC)

學者目前粗估這些記號是在1718世紀時刻下的。與這批記號相似的驅邪記號普遍出現在1550年至1750年的英國房屋、教堂和洞穴的門廊、入口、窗台處,記號的作用為驅除疾病、死亡。兩個較常見的字母符號為「VV」和「PM」,一是英文一是拉丁文,意為祈求聖母瑪利亞賜與和平

除此之外,岩洞裡也發現了許多對角線、迷宮和方盒式的符號,許久前的英國人認為這些記號可以「捕捉」邪惡。

萊斯特大學的斐恩說:「我想這可能是英國有史以來,在同一地點一次發現數量最多的女巫記號。」

過去英國薩默塞特郡的岩洞裡曾發現57個女巫記號,是已知女巫記號數量最多的岩洞,但這次在沃克索普,一個洞穴就有數百個記號。除了女巫記號,沃克索普岩洞也因存有英國最老的洞穴藝術而聞名,岩洞裡13,000年的洞穴藝術在2003年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