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指出,去年全球人工智慧 (AI) 投資金額大約一半流向中國,同時也推升中國高科技人才薪資往上飆升。根據最新調查指出,中國公司提供給資料科學家、人工智慧開發人員、技術長職位的薪資,已經遠高於新加坡與日本公司的水準。

根據英國人才管理公司 Hays 發布的最新人才招聘報告數據顯示,68% IT 雇主將在 2019 年增加資料安全與雲端運算全職人員,53% 表示將聘請相關專業的顧問。根據 2000家公司的報告顯示,70% IT 雇主表示公司面臨技能短缺的情況很嚴重,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培訓和發展方面投入不足,因此短期內將採取獵才的手段,而非培養既有員工,方法是提供更具競爭力的薪酬。

「AI salary in china」的圖片搜尋結果

薪資競爭已經成為許多企業的唯一戰略,Hays 報告提供中國、新加坡、日本以及馬來西亞和香港等 5 個亞洲經濟體一系列技術職位的薪資資訊,包括人工智慧開發人員和網路安全顧問。

報告顯示,中國的人工智慧開發人員每年收入可達到約12萬美元,比一年前成長60%,而日本薪資只成長20%,為11萬美元。中國的資料科學家的最高薪資甚至比去年上漲67%,至147,600美元,高於新加坡的13.3萬美元和日本的10.9 萬美元。

一些中國公司提供的薪資甚至比美國和歐洲的競爭對手還高。日經新聞 (Nikkei Asian Report) 報導指出,現在一名上海的 IT 主管一年可以賺到120 - 200萬人民幣,倫敦類似職位的年收入為8.5 -   15萬英鎊,約109,556 - 193,335美元。中國食品配送和線上服務公司美團點評為了尋找機器學習與演算法專家,提供高達 188,000 美元和 177,000 美元的高薪待遇。

東南亞薪資增長速度也非常快,主要原因是這些市場中受過高等教育的勞工數量有限,在缺乏供應下推升薪資上漲,江淮汽車預計印度和越南的整體平均薪資每年將成長約 10%,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薪酬成長率約為 5%,而新加坡的成長率約為每年 3%

其中 IT 人才和其他人才有限的職位薪資漲幅特別大。譬如中國江淮汽車在印尼給一個技術總監的薪資為 79,130 ​​美元至 229,610 美元,已經高於日本公司在當地提供的薪資,相當於西方跨國公司的薪資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