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保持微笑,因為,有攝影機正對著你觀察的地方,又多了一個。而且,這一回,是在高達3萬呎的空中。

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等四家航空公司都承認,他們旗下飛機較新式座椅靠背上附帶的娛樂系統,都裝了攝影鏡頭,其他家航空公司使用的部分飛機可能也有裝。

新加坡航空承認,旗下飛機較新式座椅靠背上的娛樂系統裝了攝影鏡頭。 路透

以上四家航空公司都表示,這些攝影機從未啟動,他們也沒有打算使用它們。但美國航空發言人說,娛樂系統製造商公司安裝攝影機,是想在未來提供更多選擇,例如召開不同座位之間的視訊會議。

上周一名搭乘新加坡航空公司班機的乘客,上推特貼出座椅靠背顯示器照片,被分享了數百次之後,引起媒體關注。Buzzfeed報導指出,一些美國飛機也有這樣的攝影機。

這些航空公司都強調,攝影機不是他們自己加的,是娛樂系統商在製造過程中直接嵌入的。美國飛機娛樂系統由松下(Panasonic)製造,新加坡則使用松下和泰雷茲(Thales)。

早在兩年前,飛機娛樂系統中就開始附上攝影機攝像,但並不是針對大眾旅客設計。當時媒體報導指稱,設備製造商完全沒有考慮隱私問題,有些公司還認為旅客會輕易同意交出自己的影像,就像接受海關採用臉部識別技術那樣。但現在,這些公司正面臨小型倡議團體的有力反擊,質疑這種攝影系統根本不應存在。

雖然航空公司紛紛強調沒有打算使用這些攝影鏡頭,但已有旅客要求航空公司用貼紙封住鏡頭。有人說,要是加上麥克風,這等於是在飛機上對乘客進行「駭客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