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渴望能有美滿的婚姻,不過,會影響婚姻品質的因素其實相當多。美國一項研究就指出,人的基因也會影響婚姻,擁有GG基因型的人婚姻更加快樂。

「happy marri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耶魯大學最近調查了17837-90歲的已婚夫婦的婚姻滿意度,並要求他們提供唾液樣本、進行基因測試。結果發現,那些「愛的賀爾蒙」催產素(oxytocin)接受器基因型是GG型的人,對於婚姻更有安全感、更快樂,而且他們比較不會因為婚姻生活而感到焦慮。過去也有研究顯示,擁有GG基因型的人比較有同理心、善交際,情緒也較穩定。

研究領導人莫寧(Joan Monin)認為,這份研究發現,我們對於親密關係的感受,其實不單單只與兩人間的共同經驗有關,也會受到另一半的基因所影響。GG基因型可以讓人在婚姻中較少感到焦慮,因此也比較不會在婚姻裡出現不安全感、自我價值降低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