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日本新天皇將於51日即位,日本將從427日起開始長達10天的黃金週假期,創下1948年日本《全國假日法》頒布後最長的連續假期。日媒預估,今年黃金週日本國內旅遊的預約數將為去年同期的2.8倍。倘若台人選擇在此期間造訪日本,無論是訂房還是觀光景點,將會面臨人山人海的處境。

「日本黃金週」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今年黃金週長達10天,也因此刺激出大量的出遊人潮。據《朝日新聞》統計指出,今年日本國內旅遊預約數為去年同期的2.8倍、國外旅遊為3倍;其中北海道為4.8倍,沖繩3.7倍。此時除了旅館價格高漲,各地景點也會出現滿滿人潮,建議427日至56日期間出遊日本的旅客謹慎規劃。

「黃金週」是指日本在4月底至5月初期間,由多個節日所組成的連續假期。其中包括429日的昭和之日、53日的憲法紀念日、54日的綠之日,以及55日的兒童日。又由於現任天皇將於430日退位,新天皇將於51日即位,因此今年430日至52日也依法放假,今年的黃金週也因此長達10天。根據《產經新聞》報導,今年的黃金週也創下1948年日本《全國假日法》頒布以來最長的連續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