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海拔7000公尺以上高峰,需要充足裝備與專業能力,但一隻流浪狗竟然完成這個壯舉,攀登高度可能是狗狗史上第一!

綜合外媒報導,2018119日,一隻名叫Mera的狗狗成功登頂海拔7129公尺的喜馬拉雅山巴魯特斯峰,非營利組織喜馬拉雅數據庫工作人員表示,Mera可能是史上第一隻登上如此高度的狗,「我不知道有狗能爬上這麼高的山峰」。

Mera的年齡不詳,體重約20公斤重,可能是藏獒與喜馬拉雅牧羊犬的混種。Mera與西雅圖登山客沃高斯基(Don Wargowsky)加入的登山隊,在為期一個月登山活動的第10天相遇,由於當時登山隊剛成功登頂梅樂峰(Mera Peak),所以幫牠取名叫MeraMera很快地就成了登山隊的好夥伴。

過程中也發生不少驚險事件,像是登山隊到達巴魯特斯峰第一個營地(約海拔6126公尺)時,Mera跟著雪巴人爬上陡峭的雪地,但牠被下坡路嚇到,堅持不跟登山隊回到營地,就這樣獨自在冰川度過2個晚上,沃高斯基以為Mera凶多吉少,結果牠沒有被擊倒,仍然活蹦亂跳。

一開始雪巴人之所以接受Mera,似乎是因為沃高斯基非常喜歡牠,但是當他們目睹Mera的攀爬能力後,開始尊敬牠。沃高斯基說「他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甚至說Mera是一隻特殊的狗,會帶給登山隊好運。

Mera與登山隊一起探險。(圖翻攝自沃高斯基臉書)

登山隊從第一個營地開始攀登時,由於途經陡峭山脊,登山者需要透過繩索下降,沃高斯基便把Mera綁在營地,沒想到Mera咬斷繩子,不到1小時就趕上登山隊。到了第2個營地時,由於團隊即將展開攻頂,怕Mera遭遇危險,沃高斯基不希望Mera繼續跟上來。

登頂時,Mera還在睡覺,讓沃高斯基鬆了一口氣,沒想到Mera睡醒後在陡峭的冰川快速移動,僅僅花2小時就跟上登山隊花了7小時的路程,沃高斯基說,Mera似乎對自己做的事很有信心。

在登頂前的最後一個山脊時,Mera奔跑到沃高斯基他們的前面,吐著舌頭氣喘吁吁的等待他們,沃高斯基感嘆,這畫面太不可思議了,在這樣的高度,Mera竟然可以用跑的。

專家認為,跟人類一樣,狗狗也可能出現高原反應,Mera的成功可能來自於牠的遺傳,包括藏獒等生物,對高海拔地區具有適應能力。最後,登山隊的領隊Kaji決定領養Mera,並幫牠改名叫BaruBaru現在有著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