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發佈2014-2018年全球武器交易報告。全球最大軍武出口國依然是美國,出口量與2009年至2013年相比,增加了29%,在全球總量中的佔比達到36%。至於全球最大軍武進口地區,則是以亞洲及大洋洲居首,佔全球40%

El Foro Internacional Técnico Militar Army 2018

綜合外媒報導,SIPRI」認為美國是「進一步鞏固了作為全球第一武器供應國的地位」,美國出口對象中有52%是中東地區,報告估計,目前美國主要的主要出口商品仍是戰機,像是日本向美國採購105架新銳匿蹤戰機F-35,美國也力爭向海外加大武器銷售力度。出口量僅次於美國位列第二的是俄羅斯,隨後依序是法國、德國和中國,前五位國家出口量約佔全球總體的75%

從進口軍武國來看,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居首,佔軍武進口總體的40%,其中沙烏地阿拉伯佔12%位居第一,隨後依序為印度、埃及、澳洲,中國則排在第6,報告分析中指出,中國的軍武生產能力雖然快速提升,但戰機發動機等部分技術仍需依賴進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