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夢想一詞看似老生常談,卻是激勵許多人奔跑前程的動力。 而要怎麼「兌現」夢想就顯得十分重要!因此,我們可以發現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立下一些目標,而這些目標可能小至擁有好身材,大至實現理想抱負。

不過,若我們的眼光可以跳脫於設定龐大目標,而是花更多時間「重視計畫」,學習如何「築夢」,雖不能達立竿見影之效,但也許追夢過程可以更加地有效率。

「target and plan」的圖片搜尋結果

何謂重視計畫?

1. 假如你是位作家畢生夢想是寫本賺人熱淚的好書,那麼你應該要重視「每個禮拜的寫作計畫」。

2. 假如你是位馬拉松選手,那麼你要注意「每個月的訓練計畫」。

而《時代雜誌》也提出了為甚麼計畫的重要性遠遠大過於目標:

1. 影響你的個人幸福

重視目標過了頭,很有可能讓你困在「我還不夠好,但我相信完成目標後一切就會有所不同了!」的想法裡,讓你習慣性地把幸福感放在成就之後,最後養出一種不健康的循環。

2. 針對長期發展,目標不一定會提升積極度

好比說馬拉松選手,你的目標是下個月的馬拉松,那麼你可能會花一個月的時間努力準備。 不過往往,許多人一旦完成了比賽就會停止訓練,而這是因為已被完成的目標是無法再帶來任何積極度的。

總結來說,目標可以提供方向,但計畫才是避免短視近利、淵遠流長的好辦法且還會在最後帶你走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