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外有越來越多企業開放員工攜帶寵物到公司上班,外國研究更發現,貓咪與狗狗除了能減輕人類壓力,還能提高員工的生產力,而且如果辦公室有寵物,還可能有助於改善同事間的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當狗狗在附近時,人們的壓力會減輕,那些與狗狗相處的員工在一天結束後的壓力荷爾蒙水準也比較低。而且人們在撫摸狗狗時,除了壓力荷爾蒙水準下降,還會產生更多催產素荷爾蒙(hormone oxytocin),讓人感覺更放鬆、快樂。

相關圖片

報導指出,狗狗可以讓人更容易轉移焦點,也可以激發員工的能力。當員工與上司相處不融洽時,如果辦公室有養狗狗,員工就可以休息一下去溜狗,因此辦公室的狗狗不僅能讓員工減輕壓力,也能讓他們更愛這份工作。

報導指出,有近32%的員工認為,如果公司可以養一隻狗狗,會讓他們心情更愉快,員工也會更有自信、有創意,而且還可能有助於改善同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