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原定在329日展開歷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漫步(艙外活動),由女太空人麥克林(Anne McClain)與科克(Christina Koch)在太空中進行維修工作,孰料卻突然取消,原因令人哭笑不得。

NASA原定在3月29日展開歷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漫步(艙外活動),孰料卻因為合身太空服不夠的原因突然取消,將改為一男一女進行太空漫步。(法新社)

據《福斯新聞》報導,322日男性太空人哈格(Nick Hague),已和麥克林進行了一次太空漫步,在國際空間站上為太陽能電池板裝上鋰電池,這也是麥克林的太空漫步初體驗。

孰料,麥克林在該次任務中發現,她適合穿的是M號太空服,但國際空間站只有一套M號,若29日由她穿上,那麼另一位女太空人科克就沒有M號可穿了,而男太空人哈格的太空服又和她們不合身。

因此,為了讓還沒體驗過太空漫步的科克完成任務,29日那套M號太空服將由她穿上,並由男太空人哈格陪同進行艙外維修,從原本的兩女漫步變成一男一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