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環保機構環境工作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每年都會公布蔬果農藥殘留量的水果,今(2019)年「最髒」的依舊是草莓,其次是菠菜、羽衣甘藍,較值得注意的是,羽衣甘藍是近十年第一次上榜,而且還檢出2009年就已因致癌疑慮被而被歐盟禁用的農藥。

「草莓」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9年「最髒」蔬果依序是1.草莓,2.菠菜,3.羽衣甘藍,4.油桃,5.蘋果,6.葡萄,7.桃子,8.櫻桃,9.梨,10.番茄。草莓已連續4年成為「最髒」水果,較意外的是近年受歡迎的健康蔬菜羽衣甘藍這次竟列第3名。過去EWG就曾提醒深綠色蔬菜的農藥殘留比例偏高,而這次羽衣甘藍更是近十年第一次上榜,且在單一樣本中發現18種農藥殘留,60%的羽衣甘藍的抽驗結果中還檢出已在2009年因致癌疑慮被歐盟禁用的農藥。

「最乾淨」的蔬果則為1.酪梨,2.甜玉米,3.鳳梨,4.豌豆,5.洋蔥,6.木瓜,7.茄子,8.蘆筍,9.奇異果,10.捲心菜。

草莓一直都是「最髒」水果,不止美國調查,連台灣的檢測也是。那想吃草莓到底該怎麼做?網路上有很多清洗草莓的「妙方」,但元氣網專欄作家、《科學的養生保健》林慶順教授撰文指出,其實最實際最簡單的方式,還是用清水洗。林慶順強調,只要是用水加以清洗,蔬果的好處一定是多過於殘留農藥的壞處。

根據《台灣好農》網站的介紹,羽衣甘藍和花椰菜、包心菜同為甘藍菜家族,富含維生素ACKbeta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維生素C含量比相同重量的橘子多兩倍,鈣質含量也比同量的牛奶多出25毫克,每100公克的羽衣甘藍就能提供3.6克的纖維,可以說是蔬菜界的超級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