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棒球是熱門運動,但是要靠打籃球跟棒球進大學校隊,競爭太激烈。何不試試看帆船、划艇等比較小眾、偏冷門的運動,入選大學校隊門檻低得多。這是美國大學名校入學弊案的一大啟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找到類似「體保生」的管道行賄明星大學校隊教練,護航子女入學。

同樣是校隊,諸如帆船、划艇、水球等小眾運動的大學校隊教練,握有的推薦入學權,照比例來看,遠大於籃、棒球等熱門運動。

「Recruited Athletes admission scandal」的圖片搜尋結果

冷門運動教練 成了舞弊案大玩家

因為在名氣、資金上,不如名校的籃球和足球校隊受到眾人關注,這些控局者暗中成了入學舞弊案的大玩家,他們販賣入學資格給出得起大錢的美國父母,讓不曾接觸這些運動的孩子入學。

名校入學顧問安娜艾維說:「他們利用了這些運動鮮為人知的特點。若今天是賺大錢的運動隊伍招收運動員,就逃不過眾人的眼睛。」學生運動員和入學顧問在受訪時表示,每間學校每年可以招收多少學生運動員並無公開定額,但大型學府可以調整上限。

體育專長入學 20年前不盛行

鬥牛犬入學顧問公司的創始者邁克紐康門說:「大部分學校都非常謹慎。而且直到過去20年裡,家長和高中學生才慢慢開始使用體育專長入學。20年前並非如此。」

在這次的大學入學舞弊案裡,有50多人因參與了辛格的精心密謀而遭到起訴,其中包括33名家長。辛格在收下客戶鉅款後,賄賂大學裡的小眾運動教練,讓教練向校方證明這些學生在帆船、划艇、水球等方面成績優異,縱使這些孩子可能連碰都沒碰過那些運動,甚至在入學後,他們也不會想持續參與相關競賽。

涉案教練 遭名校解僱或停職

「William Rick Sing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丹佛、德州、南加大,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先後解僱或停職涉案的教練,另一名耶魯大學的教練則在去年和警方合作後自行離職。

威克森林大學發言人說,該校僅接受他們深信有學術前途的學生。喬治城大學的招生政策則在招生部門允許下,給予教練招收學生運動員的權利。在史丹佛大學,運動專長可以加分,卻不保證入學。在被問及招生步驟時,耶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德州大學沒有回應,而南加大則拒絕評論。

許多學校表示,他們容許網球、帆船等較不熱門的校隊教練招募學生運動員,是盼望隊伍能表現良好,也希望校隊成員能較多元化。

非正式入學管道 非入學保證

學生運動員指出,對於那些不提供獎學金的運動種類,此般非正式的入學管道能推學生一把,讓原本成績就很接近入學門檻的學生成功入學。

現年19歲,華盛頓與李大學的網球學生運動員泰勒・嘉西亞說,當她成為全國排名前幾的高中生運動員時,就有多所大學教練來找她談。她說:「網球也許幫了我一把,但絕對沒有保證讓我入學。」

但在辛格的計謀裡,賄賂卻非常靠譜。在法庭的錄音對話裡,辛格對客戶說:「我們保證能協助美國富有家庭的子女進入想進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