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所高中到岩手縣久慈市的「久慈琥珀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在館內進行琥珀採掘體驗時,一名男高中生竟意外挖到恐龍的化石,專家研究後發現,該化石疑似為9000萬年前白堊紀的暴龍牙齒化石。相關人員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白堊紀的暴龍化石相當稀少,認為該名高中生所挖出的化石,很可能是至今未被發現的新種恐龍。

日本一名高中生到博物館參加校外教學時,意外挖出恐龍的化石。圖片來源/IBC岩手放...

根據《IBC岩手放送》報導,去年6月,日本岩手縣的一所高中到久慈琥珀博物館進行校外教學,並在館內體驗琥珀採掘。沒想到18歲的門口裕基在體驗過程中,竟意外挖出恐龍的化石,由於該化石模樣神似恐龍的牙齒,門口便趕緊將其交給博物館的人員。

相關人員進行研究後,於419日召開記者會,早稻田大學教授平山廉表示,此次發現的化石長度為9公釐,應為暴龍屬恐龍的左上顎前齒化石。而根據牙齒的形狀及特徵推測,該暴龍的身長應為3公尺,可能生存於9000萬年前的白堊紀後期,但無法斷定其為小型物種,抑或是仍處於年幼階段。

平山廉教授提到,這顆「暴龍牙齒化石」是目前日本發現的第四件暴龍化石,且是唯一一個生存在白堊紀的。他也提到,該顆「暴龍牙齒化石」無法確定是任何一種已知種類恐龍的牙齒,不排除為未發現的新種類,還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才能判別。

門口裕基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自己感到相當驚訝,由於挖掘琥珀的體驗只有一小時的時間,沒想到自己能挖到恐龍的化石,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目前,久慈琥珀博物館也將展出這顆「暴龍牙齒化石」,於421日到8月中旬,進行期間限定的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