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喜馬拉雅山的不丹王國,不同於大多數國家追求經濟增長,而是把「國民幸福指數」作為追求目標,而領導不丹政府的總理希林(Lotay Tshering)也與眾不同,週末紓壓方式竟是行醫動手術。

領導不丹政府的總理希林,週末紓壓方式竟是行醫動手術。(法新社)

《法新社》報導,上週六,希林剛在汪楚克國家轉診醫院(Jigme Dorji Wangchuck 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替病患完成膀胱修復手術,同一個星期,他也在不丹政府擔任總理職位。不丹在2008年結束君主專制,希林去年在第3場民主選舉獲選為75萬人的總理。

現年50歲的希林表示,「對我來說,這是在紓壓」。他說,「有些人打高爾夫球,有些人射箭,而我喜歡手術。我只是在這裡度過週末」。身穿褪色醫師袍與Crocs鞋的希林,穿過繁忙的醫院走廊,所有人都處之泰然,護士與護理人員都如常繼續工作。

不丹在許多方面都與眾不同,除了政府把「國民幸福指數」作為追求目標,不丹的憲法還規定境內土地至少60%得是森林;在不丹的首都亭布,沒有紅綠燈、禁止販售香菸,電視則是到1999年才獲得開放許可。

不丹也有不少令人頭痛的問題,包括貪腐、鄉村貧困、青年失業與犯罪幫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