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肥胖的原因百百種,像是缺乏運動、吃太多高熱量食物等等。現在有大學研究,指出低收入族群因心理困擾更易肥胖,肥胖已不再是「富人病」。

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發現,低收入族群可能更容易出現情緒化飲食肥胖,研究者夏洛特博士指出,較低SES(社會經濟地位)和較高的心理痛苦有關,較高痛苦又和較高的情緒飲食有關,這代表著較高的BMI(身體質量指數)。

「低收入肥胖家庭」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指出,較貧窮地區的食物環境和肥胖間的關聯有限,證實心理和情緒也可能發揮作用。作為勞工階層生存比生活更重要,每天忙碌沒時間精力運動和顧健康,肥胖不再是富人病,未來會逐漸向窮人蔓延。

英國癌症研究機構發現,低收入族群家庭,更愛購入高脂肪、高糖和高鹽商品。高收入族群也會出現情緒化飲食,但僅限於「無聊」等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