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外交部表示,已經召回派駐加拿大大使,雙方因為加國將數噸垃圾運至這個東南亞國家,致使外交爭端惡化升高。

加國的垃圾貨櫃,已升級成與菲律賓的外交戰。 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自從一家加拿大公司在2013-2014年間,將約100個誤標註為可回收的貨櫃垃圾運到菲律賓港口後,兩國關係每況愈下。

馬尼拉當局下令,加拿大須在515日前將腐爛的垃圾拿回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月威脅表示,若不把垃圾運回去,就會向加國宣戰,他也會親自將這些廢棄物貨櫃送回加國。

5/15日大限過後,渥太華當局仍未解決問題,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在推特(Twitter)發文:「我們會繼續減少駐加拿大外交人員,直到裝載垃圾貨櫃啟程返回(加國)。」路透社報導,陸辛也將矛頭指向這些菲律賓外交官,稱他們沒有盡力讓加國保證取回垃圾,譴責他們為了維持友好關係而違抗總統的命令。

一直以來,加拿大稱正在努力解決問題,安排讓這些貨櫃送回,卻從未明確給出日期。

陸辛表示,召回菲駐加大使和領事的通知信已經寄出,外交人員「一天左右」就會返抵馬尼拉。被問及此事時,加拿大外交部未立即回應。

這些貨物標示含有可在菲律賓回收的塑膠製品,但卻裝著尿布、報紙與水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