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發MeToo運動以來,越來越多女性敢於揭露她們在職場遭受性騷擾的經歷。這種情況明顯地導致男性主管不敢與女員工單獨見面,包括一對一地開會。女權運動組織因此指出,男主管不與女員工會面已造成女性升職的新阻礙,直接導致她們失去升職的機會。

不再和女同事共進晚餐,搭飛機時不坐在女同事旁,訂房時和女同事訂不同樓層,避免和女...

由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gberg)所創辦的「LeanIn組織」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全美60%的公司男主管不敢與女員工單獨見面,包括不敢與女員工一對一地開會,不敢與女員工單獨出差公幹,不敢與女員工單獨到餐館吃工作餐。

調查發現,男主管擔心當他們與女員工單獨見面被人看到時,會引起誤會和猜測。因此為了保護自己的形象,索性不再與女員工單獨開會和出差。

桑德柏格接受CNBC訪問時說,男主管不敢與女員工單獨見面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過去一年增加了33%。調查又發現,男主管也不敢擔任女員工的導師,特別是少數族裔的女員工。但是任何員工要升職,不可能不與上司或主管作單獨開會進行了解。女員工失去與主管單獨開會的機會,連帶升職的機會也失去。

她說:「男主管和女員工應該可以一起開會、出差和上館子。兩人去吃晚飯只要在公眾場合就沒有問題。」「一家公司之內,如果男主管全面避免與女員工碰頭,職場會變得更可怕,公司文化會變得更男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