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美國川普政府最近對華為的技術禁令要求,Wi-Fi聯盟(Wi-Fi Alliance)宣布暫時撤銷華為的會員資格,意味華為未來將無法參與無線技術標準的制定,制定SD存儲卡標準的SD協會也將華為移出了會員名單。此外,制定半導體產品標準的組織JEDEC(固態技術協會)透露,華為「自願」退出了該組織。也點名藍牙技術聯盟,可能是下一個將華為剔除名單的組織。

觀察者網引述日經亞洲評論報導,Wi-Fi聯盟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稱:「Wi-Fi聯盟在不剝奪華為會員資格的情況下完全遵守美國商務部的命令。」聲明指出,Wi-Fi聯盟暫時限制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參與(美國商務部)命令中所涵蓋的Wi-Fi聯盟活動。

科技網站「AndroidAuthority」在同日報導中分析稱,暫時失去會員資格並不意味著華為無法生產使用Wi-Fi的產品,但華為今後對Wi-Fi技術的未來發展將不再有發言權。

另外,負責制定SD存儲卡標準的「SD協會」也將華為的名字從協會成員名單中刪除了。該協會證實「正在遵守美國商務部的命令」。

美國科技網站CNET說,華為仍然可以使用目前Wi-FiSD記憶卡的相關技術,但可能失去了未來參與新標準制定的決策權。

除了Wi-Fi聯盟和SD協會外,華為還主動撤回了在JEDEC的會員資格。JEDEC發言人說:「2019517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通知JEDEC稱,它已決定自願暫停其在JEDEC的會員資格,直到美國政府的限令被取消。」

美國之音另引述報導指出,華為一直在研發自主的數據儲存技術。華為自有的儲存卡Nano Memory儲存卡體積比傳統MicroSD小將近一半,正在越來越多地被應用在華為設備中。

另一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指出,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可能是下一家對華為採取行動的組織,如果沒有藍牙技術聯盟的授權,將不可使用藍牙技術製造商品,沒有藍牙的智慧型手機雖然聽起來不是最糟糕的事情,但可能是壓倒華為最後一根稻草,華為將不能利用手機連接無線耳機或揚聲器,以及智慧家居設備、健身追蹤器或智慧型手錶,將讓華為的手機毫無競爭力可言。

被排除在行業標準制定組織之外可能為華為的未來發展帶來衝擊。專家表示,華為仍然有能力生產芯片和產品,但由於缺少影響國際標準制定的能力,未來公司的國際競爭力將受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