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日內瓦所舉行的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國們,正式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遊戲成癮)納入「國際疾病分類」第十一修訂版(ICD-11)中,這標準將於202211日生效。

相關圖片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在本次世衛大會上正式通過《國際疾病分類》第11修訂版(ICD-11),正式將「電玩失調症」列為一種精神疾病,《國際疾病分類》是由WHO所編撰,該著作被廣泛為各國醫界作為臨床診斷參考的指南,用來界定疾病、失調、損傷與其他健康有關狀況的範圍,除了醫護人員用來診斷外,研究者也會依據ICD統計死亡、疾病與傷害,醫療照護與保險公司也依ICD做為理賠基礎。

根據WHO的定義,若患者出現下列3種病徵,且持續12個月以上,即可被認定罹患「電玩失調症」,包含「對於玩遊戲的頻率、強度、持續時間,以及開始與結束等缺乏自制能力」、「電玩成為生活最優先級,凌駕於其他興趣及日常活動之上」、「儘管產生負面結果,例如被開除或多日不去上班,仍持續甚至投入更多時間打電玩」。

儘管WHO正式將「電玩失調症」列為疾病,但仍受到遊戲界反對,他們強調電玩對於健康的影響充斥著各種相互矛盾的研究,認為「電玩失調症」目前並未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其可被納入ICD這個重要的臨床診斷參考,呼籲WHO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