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過3分之1的人口過重,甚至有人食用「不健康」的減肥藥來維持好身材,澳洲南澳大學日前表示,在研究改善吸收抗精神病藥物時,意外發現「土」能夠將脂肪排出體外,甚至做了白老鼠實驗來驗證假設。

人類臨床試驗必須成功,才能證實「土壤減肥」的可行性。圖為示意圖(彭博)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發表1項最新研究,「土壤比減肥藥更有效」,土壤具有相互作用和吸收我們所吃食物中存在的脂肪和油的能力,由於內臟器官不會吸收土壤,被包覆的脂肪會直接經過消化系統。

研究人員進行實驗,將白老鼠分為2組,給1組老鼠吃含有「奧利司他」(Orlistat)的減肥藥,第2組吃名為「蒙脫石」(Montmorillonite)的土壤,實驗結果發現,「吃土」的老鼠有較好的減重效果。

克萊夫(Clive Prestige)博士表示,專家長期以來一直在擔心減肥藥風險大於益處,蒙脫石這種材料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並且廣泛用於食品和營養品中,像是治療急慢性腹瀉,或者外用用於預防和治療接觸性皮炎,不過得等到人類臨床試驗成功,才能證實「土壤減肥」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