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場使用公共的USB充電插座務必三思,因為網路犯罪者可以修改USB的連結,進而將惡意程式植入你的手機,或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下載資料。

IBM資安部門的X-Force威脅情報副主席巴洛(Caleb Barlow)警告,「插入一個公共的USB插孔就好比在路邊發現一把牙刷,然後決定放進的嘴巴裡,而你根本不知道這東西還曾落在哪裡」,「而且切記,USB插孔是可以傳送資料的」。

「usb recharge in airport」的圖片搜尋結果

富比士報導,較安全的作法是攜帶自己的充電器,並且使用牆壁插座,或者攜帶行動電源,在手機電力過低時進行充電。但假若你堅持使用公共的USB插座,巴洛建議花美金10元(台幣約320元)購買USB保險套「Juice-Jack Defender」,他說,「將這個小小保護器裝置於充電線的前端,基本上就能阻絕任何資料傳送出去」。

對經常旅行的人而言,這些防範措施或許太過渡,然而,巴洛說,對公共USB充電站的警覺其來有自。根據IBM安全部門的研究顯示,駭客越來越將旅客當作下手目標。2019IBM威脅情報指數揭示,交通業已成為第2大最受網路犯罪者攻擊的產業,2017年則排名第10。自20181月以來,共有5.66億件來自旅遊與產業產業的紀錄遭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