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名從教職退休、熱愛游泳的百歲阿嬤海瑟(Lisel Heise),提出重新開放關閉18年的戶外游泳池的政見,獲得市民支持,拿下最高票當選德國西部一個城市的市議員,成為政壇最老新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百歲人瑞海瑟代表草根團體「我們就是希海姆博蘭登」(Wir fuerKibo)參選市議員,在人口僅8000人的希海姆博蘭登市(Kirchheimbolanden)拿下最高票。

德國百歲女人瑞海瑟,本月當選德國西部萊茵蘭—普法爾茨邦基希海姆博蘭登鎮新科議員。(路透)

經歷過世界大戰的海瑟,於1942年結婚,養育4個孩子,她在戰爭中幫助移民重新開始,戰爭結束後,重執教鞭直到退休。讓她決心投入選舉的動力,是她心愛的室外游泳池被關閉。

路透社報導,海瑟表示,自從2001年游泳池關閉以來,她的生活似乎也被關閉,「每個公民都應該有權利說出他想要的東西,可是,每次我開始講到游泳池,麥克風就被關掉,當然就只好住口。這沒道理。」

海瑟說:「不過,現在我可是百歲人瑞,地位不同,終於有機會可以開口,為民喉舌。」

海瑟在今年3月決定投入市議員選舉,主要政見之一就是重新開放當地的戶外游泳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希海姆博蘭登市長哈特穆勒(Klaus Hartmueller)表示,海瑟今年4月慶祝100歲生日,今春才決定參選市議員,最後當選,「她無論在心理或生理上都很健康,可以勝任這項工作。」

除了重新開放泳池,海瑟還設定了另一項重要任務:協助成立一個青少年活動中心。她曾說,這裡的年輕人一直沒受到重視,只要力量仍然足夠,大腦仍然靈活,責任永遠存在,尤其是老年人,始終對下一個世代的事物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