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阿拉伯王國的國王們非常的有錢,但除了杜拜的帆船飯店奢華程度令人嘆為觀止,沙烏地阿拉伯王室更斥資約新台幣378億元建造世界上最高(1公里高)的建築大樓「Jeddah Tower」,其建築內包羅萬象,不僅將辦公室、酒店、公寓、商店、65台電梯與手扶梯通通搬進去,更將打造最快、也最長的雙層電梯。

「Kingdom Tow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吉達塔」(Jeddah Tower)主塔設計1007公尺,共278層樓,比杜拜塔高了180公尺,搭電梯到頂樓需花費12分鐘,傳統電梯需使用鋼索進行牽拖,其重量將限制傳統電梯的極限長度。吉達塔將採用高科技碳纖維電纜技術(UltraRope)降低電梯整體重量、增加電梯長度與速度,以及節省因電纜過重而消耗的能源。電梯升降速度將達每秒升降10公尺,經測試,將不會有身體不適的問題。

吉達塔建造於吉達市北部紅海之濱,王國塔內設有高端酒店辦公樓和豪華住宅。除了本塔之外,王國塔的周圍還有兩座小塔,除了可以鞏固塔身;另一作用就是當主塔發生共振出現位移時,這兩座小踏可以通過調整自身位置來減小主塔受到的影響。而吉達塔的外型看起來像葉片,據說這是設機師的靈感來源於沙漠中的植物,塔的形狀則是象徵生生不息的堅韌,而且這種形狀較好抵禦沙塵暴的衝擊。

為了興建這座吉達塔不只耗費許多資金,技術層面更是困難重重,由於矗立於沙漠地帶,吉達塔必須經過極端溫差的考驗,且還要抵禦沙漠強風或沙塵暴的衝擊。阿拉伯國家熱衷設計高樓,一方面是為了體現經濟實力,另一方面則是希望透過高樓建設來積極發展房地產業,擺脫石油天然氣能源的重度依賴,不過是否真的會因此改變,可能就要等2021吉達塔建造好才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