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比利時一間有宗教認證且生產啤酒的修道院,為了防止投機客轉賣圖利,已開始自己架設網站賣啤酒。

比利時法蘭德斯的聖西斯篤修道院(St Sixtus abbey)酒廠西弗萊特倫(Westvleteren)是全球14家特拉普斯特釀酒廠(Trappist,或稱修道院酒廠)之一。消費者每次限購兩箱,每瓶平均價格1.8歐元(約台幣64元),需透過電話預訂,再自己到修道院取貨,啤酒不得轉售。

聖西斯篤修道院修道院院長亥克修士表示,全新的銷售系統將針對個人買家。路透

不過,去年修道院發現荷蘭一家超市竟以五倍價格轉售,超市庫存共有7200瓶,每瓶售價約為9歐元(約台幣318元),令修士們感到相當沮喪。但修道院向路透表示,五倍價還算有良心,在杜拜,一瓶可以賣到300美元(約台幣9500元)。

其中一名修士戈德福里德(Godfried)表示,「我們很驚訝,在某個程度給我敲了警鐘,這問題非常嚴重,一家公司能買下這麼多,實在讓我們感到不安」。

修道院啤酒被專家形容是全世界最好的啤酒,比利時修道院早在西元五世紀就開始釀造啤酒,所得用於修道院的開支及推動公益。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其他地方的價格可能要更高,反映市場對這種啤酒的需求十分旺盛。

為了避免遭到轉賣,聖西斯篤修道院現在改變賣酒的方式,要透過修道院的網站販售,消費者必須上網登記,並提供個資,像是住家地址和汽車的車牌號碼等。前一次購買時間較早的顧客優先。

聖西斯篤修道院修道院院長亥克修士(Manu van Hecke)表示,希望新銷售系統能滿足許多西弗萊特倫(Westvleteren)啤酒的愛好者。他說,「我們一直在考慮一個良好且方便顧客的方案,修道院的啤酒銷售將完全針對個人買家。」

去年,位在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的聖伯納德山修道院,為全英第一家釀造出官方認可的特拉普斯特啤酒,成為國際特拉普斯特協會(International Trappist Association)的第14個成員。

該協會稱,啤酒必須由修士在修道院內釀造,或在他們的監督下製成,不得出售牟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