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無敵破壞王,他的工作是負責破壞家具。用火燒、冰凍、刮它、腐蝕它,把它放在極端環境中,包括攝氏正負150度或極高濕度的房間內,反正就是想盡辦法破壞家具。

澳洲新聞網報導,55歲的宜家(Ikea)測試部門副主管伯特森(Stefan Bertilsson)在崗位15年,他專門檢測家具品質。他喜歡惹怒設計師,設計師常常很生氣的跟他說,「你的測試方法錯誤」。

「Stefan Bertilsson ikea」的圖片搜尋結果

座落在瑞典宜家總部旁,步行五分鐘不到的4800平方公尺倉庫裡,是伯特森的辦公室。他說,「摧毀家具是我們的目的」。伯特森的辦公室裡正進行大大小小的家具霸凌。木頭椅、沙發必需承受130公斤重的機器五萬次施壓、一張床墊被巨型桿麵棍向披薩一樣地桿著、燈泡需要持續點亮幾萬個小時、紡織品被本生燈及煙蒂燒著。

這些產品外力測試前都需經過溫度、濕度考驗。產品需在攝氏23度、濕度50%的環境待24小時,接著在28度、濕度85%待三周,然後在濕度25%環境待兩周。在接受溫度、濕度檢測同時,家具都附載著重量。戶外家具更要經過溫度正負150度、濕度0-100%的環境測驗。

宜家的室內實驗室受過瑞典官方認證,每年測試二萬件新產品。該公司75年前創立起就很重視產品測試,每份檢測報告都會被實驗室保管25年。伯特森說,如果產品出問題,要調查測試到意外發生期間什麼事,找出問題原因。

伯特森看一眼產品就知道會不會通過測試。他笑笑的說,許多設計師有很多想法,想要製造出很多東西。但首先,他們必需要通過實驗室的測驗,「我才是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