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部俄雷隆島一隻名為莫里斯的公雞,今天成為法庭審判主角,原因是有鄰居抱怨牠的啼叫聲太吵,因而向法院提告,這起不尋常案件凸顯城鄉居民想法大不相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隻紅銅色羽毛的公雞成為法庭被告,一切源自於牠清晨的啼叫聲,使得附近鄰居與牠的飼主費索(Corinne Fesseau)陷入長期爭執。

「Oleron Saint-Pierre-d'Oleron Corinne Fesseau Maurice」的圖片搜尋結果

住在俄雷隆島(Oleron)聖皮耶爾多雷隆鎮(Saint-Pierre-d'Oleron)的費索告訴CNN,鄰居20174月首次向她抱怨,要求莫里斯(Maurice)保持安靜。費索說:「我住在這裡35年,牠(莫里斯)從來沒有打擾過任何人。」然而,費索的鄰居指控莫里斯製造噪音,因而告上法院,這起案件在夏宏特省(Charente Maritime)羅契福(Rochefort)的法院開庭審理。

本次開庭後,費索告訴CNN,她對相關發展很滿意,希望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費索說:「我希望這些人能理解鄉村的意義。」

雖然法院95日才會做出判決,但這起案件已引發法國各界討論。

根據費索的說法,提出抱怨的鄰人是每年只拜訪聖皮耶爾多雷隆鎮幾次的城市居民。他們對於公雞啼叫的態度,被認為顯示出法國城市和鄉村的兩極化。公雞是法國國家象徵之一。

費索說:「解決之道是讓大家瞭解鄉村仍是農村,我們必須容忍公雞的啼叫聲,我想保護法國所有公雞。」費索的護雞行動得到大力支持,拯救莫里斯的線上請願書獲得近12萬人簽署。由於費索擔心莫里斯出庭會擾亂法庭程序,因此她今天代表牠出庭。然而,費索告訴CNN,若干人帶著其他幾隻公雞來法院表達支持。

自稱是費索和莫里斯委任律師的巴皮諾(JulienPapineau)告訴CNN,有信心法院會做出有利於其委託人的判決。他表示,公雞不是異常、讓人無法忍受的大麻煩。

聖皮耶爾多雷隆鎮長蘇爾(Christophe Sueur)告訴CNN,這是現代社會更深層問題的一個例子。蘇爾說:「這問題是我們不再彼此容忍。」他並表示,鄉村傳統聲音應該被保護。

蘇爾指出:「在這裡,我們可以聽到斑鳩的歌聲、海鷗叫聲、拖拉機聲響,這也是讓我們島嶼美麗的原因。聲音景觀非常重要,它是我們景觀魅力的一部分。」

專攻動物法的律師李休(Magali Richaud)告訴CNN,這類問題司空見慣。李休表示:「我們面臨的是典型爭議,除了噪音問題,還有城市居民不理解鄉村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