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今天成為歐洲第一個啟用5G行動通訊網路的國家,使用的正是遭美國視為國安威脅的中國大廠華為的技術。

法新社報導,隨著電信商陸續擺脫3G4G,歐洲各國在如何因應5G技術處於全球領先地位的華為上,意見分歧。

摩納哥9日成為歐洲第一個啟用5G行動通訊網路的國家,使用中國大廠華為的技術。(示意圖/中新社提供)

去年9月,摩納哥電信公司(Monaco Telecom)與華為簽署合作協議,讓這個小侯國成歐洲首個全境覆蓋5G網路的國家。

摩納哥電信公司總裁法蘭茲(Etienne Franzi)在啟用儀式上表示:「我們是第一個全面覆蓋5G網路的國家。」摩納哥數位轉型負責人尚塔(Frederic Genta)也表示:「在摩納哥,5G是對人人享有更優質生活品質和卓越機會的保證。」

華為副董事長郭平表示,儘管覆蓋範圍不大,但摩納哥的業務對華為仍是重大契機,「這允許我們在數個領域打開一扇窗,特別是在結合5G開發與智慧型國家方面」。郭平表示,摩納哥「可作為其他營運商及國家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