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2018年發生約200萬起網路攻擊事件,在全球造成的損失超過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各國政府為因應勒索軟體等惡意攻擊事件無不疲於奔命。

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的線上信任聯盟(Online Trust Alliance, OTA)在彙整美國和部分國際消息來源的資料後,在報告中指出,其他重大損失包括詐騙接管企業電郵憑據,並進行所謂的「加密劫持」(cryptojacking),也就是劫持電腦或網絡來挖掘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

「cryptojac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告指出,網路罪犯現在鎖定受害者的手法日趨老練精進,但許多攻擊是可以透過改善電腦安全就能避免的。

不同的資安專家發現,2018年有多達6515起電腦數據外洩和50億筆資料曝光。

OTA技術部門主管魏柏(Jeff Wilbur)表示,由於許多網攻都未通報,報告中的數據只是保守估計而已。魏柏說:「網路犯罪造成的財務衝擊愈來愈可觀,網路罪犯從中獲利的手法也越來越高超。」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