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研究機構Teal Group新公布的研究表明,中國製造商主導著全球非軍用無人機市場,且未來10年無人機的銷售規模將約增加3倍,達到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441億元)。

《路透》報導,航太研究機構Teal Group公布的研究顯示,今年的無人機市場受益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逐步開放美國領空,以及商業領域使用增加,估計將達49億美元,並在未來10年有望增加3倍,達到143億美元。

撰寫研究的分析師Phil Finnegan表示,在目前的無人機市場中,中國製造商按單位供應全球3/4的無人機商業和消費市場。

據研究,無人機的主要市場領域為工業檢測,包括建築、能源和採礦等行業,這些產業使用無人機測量站點和傳輸管線等,第2大市場則為農業領域,用於農作物播種、施肥或分析農田。

美國國土安全部曾在5月警告,中國的無人機恐有數據安全問題,美國參議院也曾在6月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將依據國安考量,禁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DJI)大疆發言人Michael Oldenburg對此表示,該公司客戶能「全面、完整」的控制其個人數據。

美軍則在2017年停止使用大疆的無人機,而美國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禁止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做為軍事用途;聯邦眾議院版的類似提案,預計將在本月進行表決。

加州主要向各執法機構銷售無人機軟體的公司Cape已表示,將與大疆和其他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停止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