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央行相繼釋出鴿派訊息,壓抑幣值,有專家直呼,國際央行打起「隱密的」(covert)貨幣戰,爭相削弱幣值,此種時候黃金有望受益。

718日黃金現貨價大漲1.42%、報每盎司1,445.93美元,為201359日以來新高。上個月黃金現貨價走高 8.02%

CNBC 報導,今年國際央行均暗示要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FED)、英國央行(BOE)、歐洲央行(ECB)都轉向鴿派。美銀美林 G10 外匯策略全球主管 Thanos Vamvakidis 表示,主要央行口徑一致,貨幣匯率可能陷入僵局。

Vamvakidis 強調,利率處於歷史低點,央行無法影響借貸成本,進一步寬鬆貨幣的唯一方法只剩打貶幣值。然而每個人都這麼做,會進入均勢,幣值不會真的變動,央行浪費掉有限的貨幣政策彈藥,卻成效有限,無法受益。某個方面來說,全球已進入貨幣戰,儘管沒有人願意承認。他說,人人都試圖移動幣值,眾人同時行動時,沒有人受惠。此種情況的附帶損害是削弱了國際政策整合。

Kitco News 報導,德銀 G10 外匯策略全球主管 Alan Ruskin 說,倘若全球爆發貨幣戰,黃金可能是大贏家。他認為,美元 / 人民幣、歐元 / 美元最可能開打貨幣戰,做法之一是避開直接衝突戰場。貨幣戰極為複雜,最直接簡單的交易是做多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