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剛結束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81日推文宣布,在談判期間,美國將自91日起,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

President Trump’s move will most likely be met with reciprocal punishment by President Xi Jinping of China.

川普發布一連串推文指出,美方貿易代表團剛從中國返美,雙方就未來的貿易協議進行建設性會談;美方以為,三個月前就與中方達成協議,遺憾的是,中方決定重談。

川普表示,最近中方同意從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但沒有執行;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將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國,但也沒發生。

川普說,貿易談判持續,在談判期間,美國將自91日起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這並不包括已經加徵25%關稅的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期待繼續與中方就全面貿易協議進行對話,也認為兩國將邁向非常光明的未來。

川普與習近平6月底在日本大阪G20場邊會議舉行的「川習會」達成共識,雙方恢復貿易談判,美國威脅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行動喊停,已實施的關稅不會取消。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長米努勤日前率團前往上海談判,白宮731日發布聲明,稱會談具建設性,預期9月初在華府繼續就可執行的貿易協定進行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