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1歲的人瑞理髮師林能火靠著一把剪刀、剃刀來台謀生逾70年,如今仍堅持每天開業。為客人理髮是他唯一的生活重心,理髮店一週約有兩名老客人光顧,他笑著說,只要還有客人,就會繼續剪下去。

三支刀走天下,人瑞林爺爺雖然體能日漸退化,但仍繼續為老顧客服務。(圖/華山基金會)

綜合媒體報導,華山基金會與張榮發基金會到台北市迪化街市場「福州伯」理髮店,替膝下無子的林能火提前過父親節,義工們在10坪大小的店內送上插有101歲蠟燭的蛋糕,幫林爺爺更換新寢具,林能火也於現場為義工理髮展示理髮手藝。

縱使體能日漸退化,動作也不比年輕人俐落,但一手剪刀、一手梳子的林能火眼神專注,仔細地為客人修整頭髮的同時,會時不時看著鏡子調整髮型。

一張塑膠椅、洗手台,便是了客人洗頭的地方,林能火剪完頭髮後,熟練地替義工搓揉頭髮,最後再用伴他60年的吹風機吹整頭髮,才算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