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發達,不少手機都備有無線充電的功能,但還是得把手機束縛在無線充電板上,為此,日本研究人員就成功打造了一間能無線充電三平方公尺的房間,當使用者拿著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或其他裝置進入房間,就能夠自動開始充電,且採用的技術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該技術由日本東京大學川原圭博教授領導的小組進行,他們搭建了一個 3 平方公尺左右的實驗房間,並透過在房間的牆壁和地板內嵌能夠產生磁場的裝置,讓整個房間變成「無線充電房」,當手機進入房間內就會自動開始無線充電。除了手機,房間內的燈、小型風扇在沒連接插頭的情況下電線都能發亮、發動。研究團隊表示,目前這項技術還沒被商用化,他們將會繼續往降低成本、提高充電效率的方向努力。

川原圭博教授和團隊研發的系統,讓手機和其他裝置不需要放置在特定的無線充電裝置上。而此項技術是否會影響人體健康?研究團隊表示,按照國際安全准則進行研發,磁力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