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爾夫球協會(Golf Australia)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澳洲高爾夫球場流失117000名會員,現在會員人數創歷史新低,只剩383000人。

黃金海岸光是去年就有15%球友放棄高球會員,新南威爾斯中央海岸高爾夫球場的會員也掉了10%以上。

「play golf」的圖片搜尋結果

澳洲高爾夫球協會發展經理加立裘(David Gallichio)表示,民眾打高球的頻率比過去更低,民眾非定期參與運動的現象愈來愈普遍。打高爾夫球人數日漸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時間,高球場運作模式不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加立裘說,我們必須提供新鮮有趣的事情,而不是例行的假日18洞比賽。

庫南布林市某高爾夫球場老闆捷克普斯(Moe Jacobs)表示,近年來他們試圖利用社交活動吸引新成員,但依然入不敷出。

澳洲高爾夫球協會過去一年來積極協助業者,包括提供財務建議、協助申請補助、提供人資和農業方面的協助。加立裘表示,拯救高爾夫業沒有即刻見效的妙方。吸引更多女性及年輕人打高球、提供更多機會給沒有時間或財力較薄弱民眾打球,可能是辦法之一。他們即將推動「Get Into Golf」計畫,鼓勵各個年齡層民眾參與高球運動。

不過,也不是每個高爾夫球場都面臨挫折。Bathurst高球場在逆境中成長,過去五年會員成長15%。該球場經理康斯特伯(Brad Constable)表示,球場有多種會員選項。有單季、半年會員制,主要針對足球及橄欖球員客群,因為他們通常在冬天月份無法比賽。

另外,提供多元價格及彈性付費制度也有幫助。他們也與地方學校合作,培養下一代球員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