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高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2.38兆元),去年獲利為蘋果(Apple2倍,高達1111億美元的(約新台幣3.465兆元)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傳將上市,有望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IPO(首次公開募股),而此案的首席顧問,據傳將由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所拿下。

相關人士向《CNBC》透露,沙烏地阿美的IPO案首席顧問將由小摩所贏得,最終結果將在下週確認,且仍可能有變數,相關人士也表示,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希望能將上市時間從明年甚至後年提早到今年11月,以免可能的經濟衰退導致錯失良機。

首席顧問將協助IPO案的重要決策,並就股票分配等與其它投資銀行協調,若確認將上市後,小摩預計在10月為沙烏地阿美估值;能經手這麼大的IPO將成為小摩的頂上光環。

相關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小摩都在搶這個案子,但大摩因為Uber的問題讓沙國不滿;Uber最大股東為沙國政府的主權財富基金,5月初上市時大摩卻誤判股票需求,以每股45美元上市後當天即暴跌,至今每股股價只剩31.8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