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最新研究指出,定期喝茶可以改善腦部健康,防止大腦衰退。定期飲茶的老年人,腦部區塊間連結更有效率,不僅消耗較少資源,且能更快處理訊息。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英國劍僑大學(CU)及艾塞克斯大學(UoE)研究團隊,募集3660歲以上老年人進行研究,收集關於他們健康、生活形態及心理幸福感等數據。期間,研究人員對受試者進行神經心理學及腦部核磁共振成像(MRI)檢測,並且分析他們的認知表現以及成像結果。

「drink tea」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發現,每週飲用綠茶、紅茶或烏龍茶至少4次,且大約25年都有飲茶習慣的老年人,其腦部區塊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互相連接。

研究主筆、新加坡國立大學心理醫學系學者馮磊(Lei Feng,譯音)表示,這是首份提出飲茶對腦部結構有正面貢獻證據之研究,顯示定期飲茶有正面效果,能對抗腦部組織中與老化有關之衰退。

過去研究曾指出,飲茶有益人體健康,具有改善心情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正面效果。馮磊團隊2017年發表的縱向研究曾顯示,老年人每日喝茶可減低50%的認知衰退。

本研究發表於《老化》(Aging)期刊─「研究表明,喝茶會改善大腦健康」(Drinking tea improves brain health, study sugges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