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了解南極的生態系統,旅宿平台Airbnb與海洋保護協會 (Ocean Conservancy) 共同宣布「Airbnb 南極計畫(Antarctic Sabbatical)」,徵求五名科學志工前往南極,協助進行塑膠汙染的科學研究。

Airbnb表示,即日起全球共有五名科學志工可於12月前往南極洲,加入南極科學家柯莉絲提.瓊斯-威廉斯 (Kirstie Jones-Williams)的研究行列,參與科學研究任務。

旅宿平台Airbnb與海洋保護協會 (Ocean Conservancy) 今日...

Airbnb表示,獲選的五名科學志工,將協助採集積雪樣本,研究塑膠微粒 (microplastics) 在南極內陸的聚積程度。

柯莉絲提.瓊斯威廉斯表示,在多數人眼中,南極洲是一片原始而孤立的大地,但近期研究證據顯示,即使是地球上最偏遠的地方,也都受到了塑膠汙染的影響。這次考察行程將能了解塑膠微粒漂流到南極洲等偏遠地區的路徑,督促人類正視自身在自然環境保育方面的責任。

柯莉絲提.瓊斯威廉斯表示,遠征隊的工作將會無比辛苦,除了要保有嚴謹的科學精神,還要面對殘酷的嚴寒氣候。因此,公民科學志工必須充滿熱誠,懷抱著世界公民的意識,能夠以雀躍的心情加入團隊,並在回家之後向全世界分享研究結果。

公民科學志工考察行程為期一個月,包含前往智利蓬塔阿雷納斯 (Punta Arenas) 參加深度培訓,搭機前往南極洲,降落在內陸深處自然形成的藍冰跑道,並於當地進行科學研究任務等,也有機會探索德雷克冰瀑 (Drake Icefall)、查爾斯峰風挖穴 (Charles Peak Windscoop)、象島 (Elephants Head) 等美景,了解南極的地理特性。有興趣者可前往 http://airbnb.com/sabbatical 填寫申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