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中,英、法與印度等20國簽署一項協議,目標在制止假新聞在網路上散播。

這項協議由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Borders,簡稱RSF)發起,南非與加拿大也參與簽署,內容承諾促進「獨立報導,以及多元與可信賴的」網路訊息。

UN General Assembly 2019: All the latest updates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Le Drian)表示:「全球數位空間的出現,正在撼動資訊世界,帶來進步,也帶來風險。」勒德里安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還說,網路上錯誤訊息「戕害了民主機制中的信任」,而選舉活動期間的假新聞尤其是如此。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聲明中指出,這項協議強調網路提供者有責任促進多元化、值得信賴的內容,以避免當前的「資訊亂象」。

推特(Twitter)上週在世界各地關閉數以千計傳播假訊息的帳號,包括一些帳號特意強化親沙烏地阿拉伯政治宣傳訊息。此外,也發現來自中國的假帳號,試圖在香港抗議人士之間製造分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