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非營利組織海洋清理行動宣布,透過「海洋吸塵器」在太平洋垃圾帶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膠垃圾,大至汽車輪胎、小至一公厘的的碎片都能收集。

海洋清理行動(The Ocean Cleanup)計畫透過「系統001」(俗稱海洋吸塵器)收集海上漂浮的塑膠垃圾,目標在五年內收集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一半的垃圾,該垃圾帶位於加州和夏威夷之間,約為兩個法國大。

海洋清理行動2日宣布,透過「海洋吸塵器」在太平洋垃圾帶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膠垃圾。...

海洋清理行動25歲荷籍創辦人兼海洋吸塵器發明人柏揚史萊特(Boyan Slat)表示,海洋吸塵器上個月從舊金山出發後,成功收集到第一批塑膠垃圾。

七年前還是高中生的史萊特,在餐巾紙畫下計畫草圖。他的構想是透過洋流力量,收集瓶罐、塑膠袋、拖鞋及其他垃圾。

「系統001」去年出海測試,初期不順利,且因風浪受損。99日再度由船隻拖曳從舊金山出發,補給船拖著600公尺長繩索,目標是收集太平洋垃圾帶海面漂浮塑膠垃圾,並將其回收。這個系統包含一個錐形三公尺長裙板,捕捉位於剛好在海面下漂浮的垃圾。

史萊特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有人在太平洋垃圾帶收集到垃圾。因此,我們認為清理海洋垃圾是可行的」。他將設計收集力更大、更耐用的第二代收集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