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信用卡處理服務商Gravity Payment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普萊斯(Dan Price)四年前大砍自己薪水、幫員工加薪,獲得不少媒體報導;今年他再度使出這一招,日前宣布公司在愛達荷州新總部的所有員工年薪,都在四年內從7萬元起跳。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普萊斯是在愛達荷州波伊西(Boise)新辦公室剪綵後,在推文中宣布:「這裡所有員工將開始獲得最低7萬元薪水。我很榮幸與這麼傑出的團隊共事,並且為他們帶給社會的價值給予報償。」

「dan price ceo」的圖片搜尋結果

Gravity Payments位於愛達荷州最大城市波伊斯的新辦公室,原本屬於另一家企業ChargeItPro,三年前被Gravity收購。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普萊斯在IG上寫道:「很多人認為,放棄百萬年薪與數百萬的利潤,只為了提供員工可以生活的薪水,同時提供小企業這類服務,這樣的犧牲不合理。這個嘛,我就是明證,這麼做是值得的。」

普萊斯的理論是,只要能投資在員工身上,公司會成長更快。多年前他讀過媒體報導,說有研究顯示,若上班族年薪達到75000元,幸福感將明顯提升。因此在2015年,他決定把自己的百萬年薪大砍九成,並將西雅圖總部所有120位員工的年薪都加到7萬元。這等於使得大約30位員工的薪水倍增,另外40人也大幅加薪。

這位特立獨行的企業負責人表示,高薪大大轉變了員工生活,包括可以養兒育女。超過10%員工得以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員工的401(k)退休帳戶提撥金額更倍增有餘。

普萊斯因此一炮而紅,受邀在全美許多地方分享這個故事,還激勵多位其他企業領導人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