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顯示,半數高所得的千禧世代擔心自己終其一生都在工作,因為無法存到足夠的退休金。

在受訪調的美國高所得千禧世代中,單身受訪者的最低所得為10萬美元(新台幣300萬元),已婚或有伴侶受訪者的最低所得薪為15萬美元(新台幣450萬元)。這個世代在其成年時遭逢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age work」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由財富顧問公司Spectrum集團所做的調查顯示,特別是現在年紀在30-34歲的千禧世代最明白且擔心自身的財務狀況,可能是因為這個年齡層在大學畢業時適逢經濟跌到谷底,導致許多產業停止招聘,從而對就業市場冷清心有餘悸。因此,比起較年長或年輕的千禧世代,他們更願意從事自己可能不喜歡的工作。

年齡不到29歲的高所得年輕千禧世代則比較樂觀,因為大學畢業時美國經濟正開始復甦。調查指出,年輕千禧世代更願意且堅持從事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也較不擔心需要工作一輩子。

這項調查並指出,年長的高所得千禧世代更關心有一份待遇良好的工作,更勝從事能實現個人抱負的工作。逾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提供學貸還款援助計畫的公司,會影響其職涯決定。另有25%的受訪者擔心,在自己或配偶準備好退休以前會被強迫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