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說,一種新設計的矽珠(silica bead)可拯救融化的冰川,以免受氣候變化的衝擊。

 

這項由名為 Ice911 的公司開發的創新方法,是在冰川表層散布微小的「玻璃珠」。玻璃珠有助反射陽光,並減緩過去幾年來快速的融化速度。

矽珠是種矽基物質,「矽是許多岩石常見的成分」,能安全補充變薄的冰,並有助於增强抵禦太陽和日益變暖天氣的能力。

來自 Ice911 的混合物是由微小的二氧化矽球組成,這種物質通常存在於岩石,Ice911 表示對環境頗安全。(SourceIce911

到目前為止,這種正在阿拉斯加測試的新方法已證明非常有效。

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的論文,一項實地測試報告說,由於這些珠子,反射率增加 15%~20%儘管 Ice911 基於矽的解決方案有明顯功效,但仍有阻礙廣泛應用的主要障礙。

首先,並不是每個人(尤其是阿拉斯加當地居民)都相信用玻璃珠覆蓋冰川會對自然環境產生輕微影響。其次,儘管 Ice911 的想法相對其他更大的地球工程而言較便宜,但仍需花費約 50 億美元。

長期以來,科學家也對 Ice911 的應對氣候變化技術方案不滿,認為可能會分散造成氣候變化根本問題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