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市政府宣布,計劃在2022年以前將Wi-Fi網絡覆蓋首爾全境,讓當地居民與遊客享有免費網路。同時積極發展智慧停車與智慧照顧等物聯網技術。

韓聯社報導,首爾重要的公共及住宅區域的Wi-Fi覆蓋率,將由現在的31%大增至100%。這項計畫的覆蓋面積約326平方公里,包括公園、停車場與娛樂場所等日常活動地點,但個別家庭、學校以及倉庫不在這項計畫的覆蓋範圍內。

「首爾 wifi」的圖片搜尋結果

市政府計劃在2022年以前計劃架設23,750座無線基地台,為目前7,420座的三倍,率先架設的地點為公車站和大眾運輸系統等公共場所。

南韓政府計劃斥資1,027億韓元(8.59億美元),打造涵蓋Wi-Fi和物聯網(IOT)技術的智慧網絡,其中47%的經費將用於擴大公共Wi-Fi的覆蓋率;另外52%則是建立有線和無線通訊基礎設施,與發展物聯網技術,包括智慧停車與針對獨居老人的智慧照顧。

市府官員預估,計畫完成後,估計能幫助約612萬名手機用戶每年省下3.87兆韓的行動費用,這些用戶每個月的上網量為9.6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