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清算銀行(BIS)發佈新聞稿宣佈,已經與瑞士國家銀行(SNB)簽署1項協議,將在瑞士新設立的BIS創新中心展開合作,最初將專注在2個研究項目,第1是將央行數位貨幣(CBDC)整合到分佈式帳本技術架構中,第2是分析央行如何更有效追蹤快節奏電子市場的動向。

Cointelegraph》報導,瑞士國家銀行將與瑞士主要金融服務提供商SIX Group合作,以概念驗證的形式進行第1個研究項目。該新聞稿表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央行數位貨幣將「旨在促進金融機構之間代幣化資產的結算」。新聞稿稱,新的創新中心基本目標是發展對影響中央銀行關鍵技術趨勢的洞察力,並作為中央銀行創新專家網絡的聯絡中心。

瑞士國家銀行行長喬丹(Thomas Jordan)表示,該行一直密切關注金融行業數位化和技術創新的趨勢,新的合作將使有關銀行進一步擴大在金融市場及其基礎設施方面的專業知識。不過9月初喬丹曾批評,與外幣掛鉤的穩定幣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下妨礙瑞士的貨幣政策。他認為,向公眾推出央行數位貨幣可能會增加銀行擠兌的可能性,從而對金融穩定構成威脅。

此外,國際清算銀行(BIS)總經理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也曾對央行數位貨幣表達消極態度,稱央行數位貨幣會加速銀行擠兌,使人們能夠更快地將其資金從商業銀行轉移到中央銀行帳戶,這將破壞金融系統的穩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