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長跑名將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1012日用不到2小時就跑完42公里馬拉松,成為田徑史上第1人,但這項驚人成就並不列入正式紀錄。

基普柯吉就是全馬世界紀錄的保持人,他去年參加德國柏林的馬拉松賽事,締造2小時139秒世界紀錄。

就在涼爽、薄霧且無風的這個早晨,這位奧運馬拉松冠軍與世界紀錄保持人,在奧地利維也納普拉特公園(Prater park)以1小時5940秒跑完全馬。基普柯吉參加的是INEOS 1:59 挑戰計畫,這項計畫即是希望有長跑運動員能在2小時內跑完全馬。

肯亞長跑名將基普柯吉(前)12日用不到2小時就跑完42公里馬拉松,成為田徑史上第1人。(圖取自twitter.com/EliudKipchoge)

由數人組成一組的領跑員們輪流引導,其中不乏知名運動員,還有一輛以綠色雷射光投射跑道的電動前導車開道,基普柯吉跑每1公里平均耗時250秒。他花了5935秒的時間跑完半途,比預定時間節省了11秒。之後他便以每1公里248秒至252秒的穩定速度持續邁進。到了最後一公里,領跑員及前導車遠離基普柯吉,由他獨自一人跑向在終點等候的人群,並帶著微笑完成這次的全馬路跑。

基普柯吉說,自從1954年英國田徑好手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突破4分鐘內跑完1英里的障礙以來,全馬破2小時可說是運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這位肯亞長跑健將曾把全馬破2小時的成就比擬為人類登陸月球。

但國際田徑總會(IAAF)表示,雖然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對於這項破紀錄創舉表示歡迎,但並不列入正式紀錄,因為這不是公開比賽,且從頭到尾還有領跑員陪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