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報導,巴黎動物園(Paris Zoological Park)最新展出的生物,是外表像真菌、行為像動物的黃色單細胞有機體,這個外號叫「blob魔點」的生命體,沒有嘴,沒有胃,也沒有眼睛,但可以偵測到食物並加以消化。

Green slime on a tree trunk.

這種神秘有機體幾乎有720種性別,沒有四肢或翅膀卻能移動,如果被切成兩半,兩分鐘內便能自癒。

巴黎動物園轄下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Paris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館長戴維德說,「blob魔點」雖然沒有大腦卻能學習,叫人大感驚異,如果將兩個「魔點」放在一起,學習有成的那一個會將知識傳達給另一個。

魔點的名字取自好萊塢影星史帝夫麥昆年輕時主演的1958年科幻恐怖片,片中果凍般的外星怪物--幽浮魔點--在美國賓州小鎮上吞噬掉它碰到的所有人。

戴維德說:「我們確定它不是植物,但我們不真的知道它是動物或真菌。對長的跟蕈類似的東西而言,它的行為很讓人驚異,它有動物的行為,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