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出門旅遊、規劃路線很習慣用Google地圖查詢,如今在義大利小鎮「包內伊」使用可能碰壁。有著絕美自然景色的義大利第二大島薩丁尼亞島,近年因為Google地圖讓消防員救人救到心累,主要是觀光客常被Google地圖誤導,讓轎車卡在窄路上的意外事件頻傳,島上小鎮包內伊(Baunei)宣布,凡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別再使用Google地圖。

位於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小鎮包內伊,擁有絕美的海灘與蔚藍海岸。 圖擷自臉書「Com...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西部小鎮包內伊,近日在小鎮內豎起警告牌,拜託有開車的觀光客到當地旅遊時,別再使用Google地圖來查詢路線了。

小鎮包內伊在各道路架設警告牌,拜託遊客別再依賴Google地圖。 圖擷自臉書「C...

鎮長薩爾瓦托·科里亞斯(Salvatore Corrias)向媒體表示,「有太多的轎車和小型車輛被卡在偏僻小路無法通行,甚至有時是越野車。」當地消防局整理這些事故發生原因,發現全是觀光客被Google地圖誤導的結果。

鎮長近一步解釋,過去2年時間,消防隊共接到144件急救通報,最近一次是2名觀光客開車要造訪著名的白沙海灣,不幸卡在狹窄小路中。

當地消防員為觀光客疲於奔命。 圖擷自臉書「Comune di Baunei - ...

由於意外事件層出不窮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包內伊目前已在各道路架設警告牌,拜託遊客不要再依賴Google地圖,因為Google地圖所建議的道路只適合「全地形四輪越野機車」,又俗稱為「沙灘車」。

至於到當地遊玩擔心迷路怎麼辦?鎮長建議,不如靠著傳統的地圖,或者乾脆找一位當地的嚮導,才不會讓自己身處險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