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3月上市的旗艦手機Galaxy S10,宣稱其指紋認證系統是革命性的,結果真的是相當「革命」,因為不僅主人的指紋能夠解鎖手機,任何人的指紋都可以辦到。消費者一旦使用螢幕保護貼,那麼無論是誰都可以用指紋解鎖手機,目前災情繼續延燒,8月才剛推出的頂級旗艦機種Galaxy Note 10也傳出類似狀況。

據《BBC》報導,Galaxy S10指紋辨識是以超音波檢測指紋的3D紋路,但一名英國女子在網路上買了2.7英鎊(約新台幣106元)的保護貼並使用後,先用右手註冊指紋,但接著她發現左手也能打開,好奇之下讓丈夫試試,沒想到他也能解鎖。

三星旗艦型手機Galaxy S10指紋辨識出大包,不僅主人的指紋能夠解鎖手機,任何人的指紋都可以辦到。(路透)

三星在推出S10時,宣稱超音波指紋掃描技術是一大創舉,將過去的指紋傳感器融合在螢幕裡,更能確保使用者的數據安全。然而,保護貼可能會影響超音波指紋掃描的準確度,因為指紋和螢幕間的任何物品都會干擾到超音波的傳輸。

許多Note 10使用者也紛紛回報相似的指紋辨識問題,三星對此表示,「我們承認有關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錯誤的問題,我們很快就會發佈更新來解決該問題。」

三星對此承認Galaxy S10指紋辨識有問題,將會發布更新檔進行修復。韓國唯一一家網路銀行KaKao Bank,建議使用Galaxy S10的客戶關閉指紋登錄功能,直到三星解決這個問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